dot

喊帽子就好啦

【周叶】血契26(正文完结)

韩文清挥舞着他无人可挡的拳头,将背叛者清除殆尽;喻文州冷静地指挥着,带领族人将敌人包围绞杀。

江波涛分析着局势,统筹安排战力;高英杰和乔一帆极有默契地互相配合,眼神里满是坚定。

在某个时刻,他们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看向交界处,在内心深处为那里的同伴加油。

是最终决战的气息。

 

此刻的交界处一片死寂。

灰白眼睛的行尸走肉们在陶轩出现之后如同失去动力般统统跌倒。原本分散着的众人也开始靠拢,警惕地注视着陶轩。

叶修从树上跳下,落在周泽楷身边。他同周泽楷交换一个眼神,心照不宣地笑起来。

那笑容在陶轩眼里显得极为碍眼,他忍不住刻薄地讽刺:“哦?叶修,你还不杀了他,是等着他杀了你吗?”

叶修气定神闲:“不,我等着他杀你。”

陶轩放声大笑起来,面容狰狞而扭曲。他眸光一寒:“好、好,直到现在你依然不知死活,那我就要你看看他最丑陋的样子!”

他默念咒语,加强了对周泽楷的控制。

叶修的眼神冷下来,电光石火之间,漫天的树叶朝陶轩杀去。

陶轩大笑着挡住攻击,挡不住的就索性让树叶在身上留下一道道伤口。

这点伤口这点痛对他来说微不足道,他现在只想好好欣赏周泽楷的挣扎与叶修的绝望。

如他所料,此时的周泽楷已经陷入极致的痛苦中,他在与那股控制他的力量作斗争。陶轩的这道催眠在他体内逗留了数百年,早已根深蒂固。

他捂着头,已经无法分辨外界发生的事。无数画面,或是回忆,或是幻觉,飞速地在眼前闪过。

他看到上一秒对他展露笑颜的人,下一秒却将冰冷的匕首插进他的心口;他看到与他浓情蜜意的叶修,如今像看蝼蚁一般看着他。

他听到叶修说他是“叛徒”,而后转身就走。他想伸出手挽留叶修,但手上全是鲜血。

谁的血?

他低下头,叶修虚弱地躺在他怀里,全身被血浸染。叶修的胸口是一把匕首,是他亲手插进去的。

周泽楷的喉咙口溢出难以忍受的呻【//】吟。交替出现的情景已经让他分不清现实与幻象,他的瞳孔边缘开始泛灰。

有声音在他四周回响,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,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“杀了他”。

杀了……谁?

“叶修……杀了叶修……杀了他你就能解脱了……”

不……他不能……叶修是……叶修是……

“杀了他!杀了他!”

叶修……叶修……

杀了叶修。

 

陶轩愤恨的眼神死死扣着叶修。他企图在叶修脸上看到的神情,一点都没有出现,自始至终叶修都是一副淡定自若的模样。

哪怕周泽楷拿枪指着他,他竟然上前一步,让枪口顶着自己的心脏。

这不对!

陶轩敏锐地察觉到一丝异样。

有哪里不对!

他瞪大眼睛,眼睁睁地看着周泽楷开了枪,血花飞溅,迷糊了他的视线。

是哪里?是哪里出了问题?

陶轩跌落在地,怔怔地低下头,他胸前的伤口正在汩汩地流着血。

为什么?为什么他的催眠竟然失效了?!

“你有没有想过,二代和三代,到底有什么区别。”

叶修踱步过来,自上而下俯视他,眼神悲悯。

“你以为,你们的觉醒技能是怎么来的?”

陶轩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。

“我们将自身拥有的觉醒技能分散到每一个子代身上,就是为了让他们有能力自保却又能互相制衡。”叶修冷淡地看着他,“可惜,总有人不满足。”

陶轩的声音沙哑:“我的催眠……是你……”

“陶轩哥哥。”叶修突然喊出了这个最初的称呼。陶轩的眼神一片恍惚,依稀还能看到那个朝他伸出手让他抱抱的小孩。

“当初你照顾我们,到处为我们寻找食物。我把这份能力给你,本意是让你和被你采集血液的人类都轻松点。当时姐姐让我考虑清楚,我想她应该早就看到了可能的后果,但我还是决定给你。因为我相信你。”

叶修自嘲一笑:“只是没想到,你将它用上歧途。”

陶轩震惊得说不出话。他想到那个死在他手里的温柔女人,他一向认为她懦弱无能,面对人类竟也软言细语。他重伤她,任她亲眼目睹自己的生命慢慢流逝。

他还记得她最后对自己说的话,“你还是……辜负了他”。当初他没听懂,如今才知道,这个“他”说的是叶修。

陶轩突然感到巨大的恐惧。他一直以为自己把一切都稳稳握在手里,但不可控的事一件一件发生,地基损毁,高楼大厦瞬间倾塌。

怎么会这样、不,不该这样!

他猩红的眼睛怒视着眼前的叶修。

是因为叶修,都是因为叶修!是他让自己有了这种力量,是他搞砸了这一切!

指甲狂野生长成为利爪向叶修挥去,叶修一边后退一边拆招。

“出来吧!杀了叶修!”陶轩怒吼。

无人回应。

陶轩一怔,不可置信地看着叶修。

“陶轩,你该收手了。”

众人都有些陌生的声音响起。循着声音望去,一个和叶修几乎一模一样的血族走过来。

“太慢了。”叶修抱怨道。

“混账哥哥!”你知不知道那些立场中立的第三代有多难说服!

叶秋有一肚子苦水要倒,碍于情态强忍着吞了回去,“陶轩,倒向你的第三代已经被我们解决,你没退路了,束手就擒吧。”

陶轩愣怔片刻,又开始笑起来,笑声愈发响亮,像是要撼动天地。

“一群贪生怕死的鼠辈!”

他的视线扫过叶修,扫过叶修身后的周泽楷,和其他拿着武器对他虎视眈眈的人,终于闭上眼。

“你赢了。但是——”

他摊开手,一个黄色的光球自手心升起。

“我要你们每个人都不好过!”

他狠狠地捏碎光球。

“不——”

 

圣斯安特进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清理,背叛族人的血族被永远放逐。

大战带来一批伤残人士,就在张新杰和安文逸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,一个人骂骂咧咧地前来解围。

“这货太过分了我要杀了他——”

能把方士谦惹到这份上的,只有一个人。

安文逸激动地喊了声前辈,张新杰看上去更为沉稳:“成功了?”

方士谦的语气莫不自豪:“那是,我‘治疗之神’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。不过叶修这人实在太过分了!他是不是把我当佣人了?指挥我干这干那的。”

张新杰扶了扶眼镜,安文逸低下头憋笑。

 

苏沐橙端着一碗黑乎乎的药,递到苏沐秋面前。

“喝。”言简意赅。

苏沐秋苦着脸:“不了吧?你让我睡段时间……”

“你已经睡了几千年了。给我喝。”

“……”苏沐秋看着妹妹坚定的神色,知道自己躲不过去,硬着头皮喝完药。

一碗见底的时候他差点吐出来,嘴里被苏沐橙塞进一颗糖。

他抬起头。

苏沐橙朝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:“欢迎回来,哥哥。”

 

黄少天正在和魏琛进行一场虚情假意的道别。

“魏老大我会舍不得你的。”黄少天抹着不存在的眼泪。

“你可以来我们网吧打工。”魏琛说。

“我呸,我堂堂蓝雨副首领去打工,像什么样子?”

魏琛阴阳怪气地:“也是,你话那么多,我估计客人要投诉。”

黄少天张牙舞爪地说要干架,魏琛哈哈大笑。

“告诉喻文州接下来的荣耀之战一定要赢,不然我就来揍他。”魏琛挥了挥拳头。

“好走不送。”黄少天作出很嫌弃的样子。

 

相比较而言,高英杰乔一帆这边就显得更为感人。

“虽然不能天天见面,但你可以经常来玩。”高英杰郑重道。

乔一帆笑着:“你也可以来我这儿哦,我们可以一起玩游戏。”

“一帆,我……”

“英杰。”乔一帆握住高英杰的手,“不管你想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,所以,你尽管放手去做。”

高英杰的眼眶湿润了,他深吸一口气:“嗯!”

他想,他是时候为成为一名合格的首领而努力了。

 

叶修举着一盏蜡烛,顺着阶梯走到地牢的最底层。

他盘腿而坐,将蜡烛放在铁栏旁,自己点上一根烟。

烟雾弥漫开来,铁栏里的人冷冷地开口:“走开,呛到我了。”

“说得好像你不抽烟似的。”叶修嫌弃道,“没记错的话还是你教我抽的。”

陶轩无言。

两个人沉默良久,陶轩像是憋不住了:“你是不是很闲?”

叶修:“我是啊。”

陶轩:“……”

他忍了又忍,最终还是没忍住:“你难道不该去睡吗?”

叶修呛他:“现在这么关心我了?”

“你一直没恢复,却装作已经恢复完全来骗我。不仅骗我,还骗了所有人。”陶轩冷笑,“真是好计策。”

叶修摇头晃脑,示意他继续说。

“你解不了我的催眠,要解当初就解了。周泽楷没有被我催眠是因为他自己抵抗了,真没想到他居然真的做到了。”

叶修听得开心:“因为他爱我。”

陶轩倒尽胃口。他僵着脸:“你的话半真半假。觉醒技能的确是二代给的,但我的催眠能力却不是你给的——所以,是谁?”

“这重要吗?”叶修反问他。

陶轩默然片刻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“你赢了。”

这次是真心实意的。他与叶修打的赌,赌周泽楷能不能抵抗住催眠,他输得一败涂地。

叶修抽完一支烟,起身准备离开。转过身的那刹那,他朝陶轩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
陶轩什么也没问,他知道叶修在说什么。最后碎裂的光球不过是他随便捏的,附着苏沐秋一魂的武器还好好地放在他的地盘。

这么做没什么原因。他只是因为叶修的话而想起很久很久以前,苏沐秋和叶修经常打架的场景。他记得每次这两人打起来,只要他说一声“开饭了”,他们就会放下武器,一边喊着“陶轩哥哥”一边跑过来。

这是他千年来最好的一段回忆。

 

叶修走出地牢的时候周泽楷等在门口,一如初见时的如雪长袍。

他望过来,眼神里是诉不尽的爱意。

叶修伸出手,做出要抱抱的手势。周泽楷顺从地走过来拥住他。

“我要去睡了。”叶修轻声说。

周泽楷轻吻他的头发:“嗯。”

叶修提要求:“醒来我就要见到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最好能顺便把婚礼办了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叶修看着周泽楷苦恼的样子大笑起来。

周泽楷任他笑,主动开口:“我等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他们还有漫长的岁月可以举杯邀月,直到山海枯竭,人间白头。



ps

我写完了!!!我!写!完!了!还有大概两个番外,这几天赶出来!我写完了!(兴奋到说不出别的话)

本来的结局是混战之际陶轩催眠周泽楷,周泽楷“伪”伤害叶修,在陶轩失神时干掉陶轩。但拿到苏沐秋的武器时,上面会有一层封印,这层封印里融入了周泽楷缺失的灵魂(在25节写到的),想要复活苏沐秋就必须破坏这层封印。灵魂缺失会导致周泽楷慢慢遗忘,叶修便一直喂他血让他记得。

但我觉得这样太糟心了,所以改成现在的样子。

事实上为了今天能完结,我把前面的剧情全部过了一遍,因为我完全忘了。一边看一边记笔记,争取把自己挖的坑都填一下。(看的过程基本是“这是啥伏笔?”“还有这剧情?”“居然发生了这种事”)

最开始写这篇其实只是满足我的小爱好,没错就是血族周叶!虽然写得不好,但慢慢地有人来看,还是很开心的。评论我都有好好看,但有的评论没回,是因为我除了更文,不怎么打开LOFTER。后来更新慢下来,打开lofter看到一个月之前的留言,觉得再回有点尴尬,索性就不回了。

也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人在看,如果还有在看的,感谢等待!真的我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,但我说不坑就是不坑,有木有,诚实守信(你滚)

写了这么久我基本就是单机,并没有因此认识更多人,觉得很惋惜。如果接下来还要写,我一定要勤快点,然后多认识点小天使!

周叶实在太美好了,我爱周叶,也爱你们!么么啾!


评论(7)
热度(1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o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