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t

喊帽子就好啦

【周叶】血契25

*瞎写


25

战火蔓延在圣斯安特的每个角落,每时每刻都有血族死去,但也源源不断有新的战士奔赴战场。

在昏暗的地洞中,陶轩手持盛满鲜血的酒杯,嘴角是饱含深意的笑。

一旁的血族是一位女性,暴露的穿着可以看出她傲人的身材。她挑起眉:“怎么?已经预见自己的胜利了?”

陶轩摇晃着酒杯,鲜血爬满杯壁,触目惊心。“不过咫尺之遥。”

“叶修可还没死呢。”坐在陶轩对面的男性血族眼睛是骇人的血红,像一只即将挣脱禁锢的凶兽,“你还有点距离。”

陶轩不甚在意地笑了:“我给他送上了一份大礼,保管他十分惊喜。”

在这里坐着的是陶轩与另外四位第三代。这四位或认可陶轩的目的,或有自身的利益诉求,与陶轩结成同盟。

“都怪叶修那个软柿子。”一人愤怒大骂,“如果不是因为他妨碍我们,我们早就统治人类了,哪轮得到现在这种境地。”

“别这么说,他可是和平的使者。”女性血族嘲讽道,“血契,哼,可真有他的。人类就应该匍匐在我们脚下做我们的奴隶,哪有资格和我们平起平坐。”

陶轩以指扣杯,清脆的声音打断三代们对叶修的声讨。“冷静点。你们想看到的画面很快就能实现,只要我们彼此好好合作,到时候想怎么处置人类都随你们。”

他的眼里闪过阴狠的光。

“——我,要叶修死。”

 

陶轩是第一位出生的三代,但从那已经记不清的年龄上说,他甚至比叶修都大。他曾经是三代依赖的大哥、叶修信任的陶叔叔,在二代有事离开的时候把大家照顾得好好的,直到他打开潘多拉的盒子——

觉醒技“催眠”。

起初他知道自己的能力时是畏惧的,他害怕别人会觉得他可怕而疏远他。他习惯了做弟弟妹妹们的小家长,因而也不肯流露出半点惶恐。

这样纠结烦躁的心理持续到他第一次对人类使用催眠。往常被二代嘱咐要平等对待的人类变得如此乖巧听话,而那诱人的味道勾得他忍不住张开獠牙。

当他带着一身血向二代炫耀人类的脆弱和血液的美味时,他被狠狠批评了。当时的三位二代,一位怒斥他的残忍,一位用冰冷的眼神看他,一位沉默不语。最后他低头认错并许诺不再犯。

那是他第一次对二代撒谎。

可能是鲜血的魔力,也可能是掌控他人的快感,总之陶轩一次又一次地使用自己的能力催眠他人,有时候为了捕食,亦或是单纯地欣赏看人类顺从的乖巧模样。

而后某一天,当他无意间让一个男人杀掉他挚爱的时候,陶轩又一次感到许久未曾来过的恐惧。他跌跌撞撞跑回去,将一切和盘托出。他本以为三位年长的二代会斥责他,甚至对他动手,但他没有想到,最后事他亲手抱着长大的叶修要求将他关入禁牢。

他至今都记得叶修离开禁牢时看他的最后一眼。

就那一眼,让他下定了除去叶修的决心。

一个月之后他被从禁牢里放出来,改过自新俨然又是那个值得信赖的小家长。但他却很清楚自己的内心已经腐烂了。他诱导三代弑父,随后催化三代之间的矛盾。他把帮助叶修叶秋离开的苏沐秋牢牢钉在十字架上,他知道叶修在看,他就是要让叶修看。

他有时候也会想,如果当初他听劝不随意使用能力,或者是在第一次被斥责时就收手,甚至于最后没有被关进禁牢,会不会一切变得不一样。

只是,没有“如果”。

而早在他抱起小叶修问“人类好不好玩啊”,而叶修用稚嫩的童声回答“人类不是玩的”的时候,他和叶修的分歧就已初见端倪。而后渐行渐远,直到反目成仇。

“出发吧,末日宣言是时候成真了。”

 

眼前是熊熊燃烧的火焰,滔天火光让黑夜如白昼般刺眼。

他隔着被火焰扭曲的空气,隐约看到在火幕那边安睡着的叶修。他想去唤醒他,却惊觉这火焰来自自己手中。

这一发现让他惊恐失色,他想结束这场大火,却不料他越想控制,火势就越发严重。在叶修的身影彻底被吞噬时,他感到有一只手穿透他的胸膛,捏碎了他的心脏。

……

有人拍了他。

周泽楷还没有从肝肠寸断的痛苦反应过来,他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,只能看见对方嘴巴一张一合,却听不到任何声音。而后五感慢慢恢复,杀戮与死亡的声音传来,他也听清了苏沐橙的话。

“……你怎么了?叶修呢?周泽楷!看着我!你怎么了?”

我不知道。

他好像是这么说的。他环顾四周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来的交界处。周泽楷想到那莫名的大火,神情又开始恍惚起来。

“砰——”

周泽楷倒吸一口凉气,不可置信地看向苏沐橙。

苏沐橙双手拿着枪炮,理直气壮地:“怎么喊你你都傻愣愣的,只能砸你一下让你清醒了。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捂着被砸的地方,甚至觉得那里鼓起了一个大包。

“醒了?叶修呢?你没和他在一起?”苏沐橙问。

周泽楷猛地想起刚刚眼前出现的情景,心跳顿时慢半拍。他定了定神:“他有别的事,让我先过来。”

苏沐橙没有多问,拉着他往前冲:“那正好,免费又强大的劳动力不要白不要。那边就交给你了!”

周泽楷朝她指的方向看去。黄少天和包荣兴兴致勃勃地玩着歌曲串烧,一首比一首更不在调子上。

周泽楷:“……我不。”

他的反抗是那么的无力弱小,苏沐橙直接选择无视,逃命似的往相反方向的战场疾驰而去。

周泽楷认命,却在迈开步伐的那一瞬间感到心脏被人狠狠攫住。

叶修……?

他竭尽全力使自己冷静下来,很快反应过来这不是血契的影响,相比而言倒像是……他一怔,手捂上胸口。

像是他一直没有告诉过叶修的,他缺失的那块灵魂……

在呼唤他。

 

圣斯安特被一层又一层的血液浸染,灰白眼睛的血族如行尸走肉一般蜂拥而上,纠缠着众人。他们没有自己的思想,完完全全被陶轩控制着,直到彻底死亡,仍睁着那双空洞的眼睛。

突然!他们的动作全部停下,朝着某个方向笔直地跪了下去。众人都意识到了什么,神色凝重,警惕拉满。

“别紧张,我来和你们聊聊天。”

有人从那昏黑的浓雾中走来,带着死亡和仇恨的气息。

“谁要和你聊天啊!”黄少天扛着自己的光剑,满是嫌弃道,“除非你要投降,我们可以商量商量。”

包荣兴则完全状况外:“聊天?聊什么?你什么星座的?”

“……”

陶轩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一下子被这个问题问住,甚至有一瞬间在思索自己是什么星座。他打量完众人,半眯起眼:“叶修呢?又一次背叛了?”

子弹从他耳边掠过不过是眨眼间的事。

发丝微微拂动,陶轩的呼吸一窒,对上黑洞洞的枪口。

周泽楷举枪,眼神冰冷。

陶轩怒极反笑:“我养你这么久,不是为了让你对我动手的。”

周泽楷不语,手扣动扳机,载着火焰的子弹杀向陶轩。

“真不听话。”陶轩一个闪身轻松化解,瞳孔深处泛起微微的灰白。

与此同时,周泽楷握着枪的双手开始颤抖。那抖动不明显,但眼细如苏沐橙、黄少天等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黄少天皱起眉头。他与周泽楷并不熟悉,陶轩的话他不信,但周泽楷的反应却让他忌惮起来。他下意识地看向苏沐橙,却发现对方神色沉静如水,察觉到他的目光时甚至朝他眨了眨眼。

“很努力,可惜……”陶轩冷笑,“没有用!”

他正想加强控制力度,不曾料到下一秒有什么东西朝他的眼睛打过来,他连忙避开,控制也被打断。他凝神看去,那只是一片普普通通的叶子。

“你也很努力。”

陶轩循声望去。

不远处,叶修披着月光坐在树上,神色淡然。那叶子似乎是他随意从树上摘下来的,他的指间还夹着一片树叶。

“可惜,没有用。”

那是多年以前,陶轩在禁牢里看到过的眼神。

没有轻蔑,没有嘲讽,也没有厌恶。什么都没有。

是的,什么都没有,仿佛他根本不配出现在叶修的视线里。可是,明明、明明他只是想让血族更强大而已,明明他也是为了血族,为什么,为什么却变成这样!

他的眼睛渐渐被骇人的猩红覆上,末日预言再度降临。

——你们这些叛逆者们……将承受永世的血火煎熬!【注1】



【注1】改自百度百科

这就是传说中的文笔废,写啥都干巴巴orz 想哭

以及真的快完了!


#关于陶轩和叶修的形象塑造

本意是想写,两个人都希望壮大血族,可惜走的是相反的道路。

叶修的那个眼神本想写“漠视”,也就是叶修一贯以来的“不在乎”。然而总觉得不够准确,于是描述成“什么都没有”,并且任由陶轩自己二次加工解读。


评论(5)
热度(63)

© dot | Powered by LOFTER